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7 14:58:30 浏览次数:15911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后,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明确分管领导,结合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市政府关于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及公开形式要求,明确专人落实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通过学习上级部门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文件精神,掌握市场监管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培训,提高质量。结合具体信息公开项目录入,对具体操作人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项目设置和信息发布注意事项,科学制定信息公开发布流程,建设完善市局网站提供平台保障,确保公开信息数据完整、及时、准确。三是加强管理,明确重点。对重点公开信息如行政审批及行政处罚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对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重点领域需公开信息全部纳入公开范围。

001

002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紧紧围绕我局行政职能完成了相关工作。但是,我们也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加强党的建设的长期制度,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下步工作中,我局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忠实履行监管职能,在体现监管部门密切联系群众的态度、表现贯彻党的执政为民理念和服务民生的决心方面下工夫,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上下工夫,在丰富和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不足的实践运用上下工夫,为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