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连线

凤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抗汛救灾工作


面对罕见的暴雨洪涝灾害,凤泉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抗汛救灾工作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开展抗汛救灾工作 。

一是召开了市场监管局全体人员会议,区局党组书记牛家东传达全省应急调度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局防汛救灾工作和日常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特殊时期一律不准请假,全员投入防汛救灾,按照市场监管各项职能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按照区指挥部分配的工作任务不分昼夜轮流上阵装卸救灾物资,并协助宝西办事处星湖社区在局院内设置救灾物资接收点搬卸救灾物资。二是联合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围绕农贸市场、食品经营户、药店开展灾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提醒广大食品药品经营主体,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责任,不销售劣质变质腐败、被洪水浸泡食品,做好进货台账记录,坚决杜绝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加快全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三是加强汛期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防泡水、过期等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严防销售泡水药品医疗器械,对全区农贸市场及沿街菜铺、肉摊、小经营店、药店等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各经营主体必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明码标价,不得哄抬物价,督促药品经营企业做好消毒用品储备。四是通过商户微信群,发布水患期间饮食用药安全提示,在大型商超、集贸市场悬挂严禁销售雨水、污水浸泡食品宣传条幅,发放、张贴汛期食品安全通告和价格倡议书。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商户举报。五是及时受理调解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六是对受灾的小区、大型商超、医院及相关单位的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七是结合“万人进万企”活动,提高服务精准度,为凤泉区口口妙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及时送去消毒液、发电机、抽排水设备等救灾物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八是为援助救灾,宝西办事处在区局设立救灾物资发放点,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搬卸救灾物资,执法人员还对发放的食品救灾物资进行外观检查,确保食品救灾物资不出现包装破损等影响食用安全的情况。九是作为蓝天救援队驻扎点,区局认真做好了近80名救援队员在凤泉区救援期间的食宿、加油等服务保障工作,受到救援队员的一致称赞。

目前凤泉区市场物价稳定,未发现哄抬价格现象,未发现泡水、过期等不合格食品上市销售情况,消费者投诉得到及时调解处理,全区市场经营秩序安全稳定,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正常,救灾物资发放点运转有序,蓝天救援队已完成任务安全撤离。

                       (凤泉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


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