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乡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7月29日,新乡市政府食安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新乡市政府副市长、食安委副主任祁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食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A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要求,通报了汛期以来全市总体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影响安全和稳定的风险隐患,印发了《新乡市汛期食品 药品安全及价格监督专项行动方案》,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

B

祁文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防汛抗灾责任,坚决做到“六个严禁”。一是严禁不合格原料、水淹变质食品重新进入食品生产企业;二是严禁浸水、发霉、变质不合格的食品进入市场销售;三是严禁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病死牲畜或者被洪水浸泡污染发霉变质的食品进行再加工上餐桌;四是严禁受损药品及原材料流入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五是严禁不合格药品器械流向灾区或从灾区流向市场;六是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扰乱市场秩序。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祁文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直面矛盾和问题,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确保全市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有序运行。

                             (食品安全协调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