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入基层一线调研 关注群众食品安全


7月30日上午,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南平就汛期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到牧野区开展调研。

11 

陈南平一行先后来到群众关注度较高的豫北农产品水产大世界和信利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转移群众安置点新乡市第九中学、安置点供餐单位金玉满堂大酒店,对食用农产品供应、食品经营、供餐服务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听取基层监管所、学校及酒店在安全保障方面所采取的主要措施,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2  

陈南平指出,汛期是食品安全风险高发期,基层监管所、供餐单位、转移群众安置点要高度警惕,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要把好源头关,加强对农贸市场、冷库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自建冷库、非经营性冷库的监督检查,防止腐败变质的肉类、水产品、海产品流入市场;要把好食材关,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严禁使用病死畜禽或被洪水浸泡污染变质食品进行再加工;要把好自查关,关注爱心捐赠食品安全,按照食品标识的贮存条件保存食品,认真查看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有无涨袋、破损、霉变等问题,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市政府食安办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