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消费提示警示(2023年第3期)

家用燃气灶是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产品,也是居民生活必不可少的厨房用具之一,与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消费者选购燃气灶具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应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并选择正规厂家和品牌的燃气灶具。建议在信誉口碑好、售后服务完善的大商场、电器商店购买,不从旧货市场、二手电器回收经营户以及集市等流动摊贩处购买。

2、选择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国家标准明确规定,家用燃气灶具应设有熄火保护装置,没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建议选择品牌知名度高、质量标识齐全、厂名、厂址和品名标注明晰的产品,不买质量标识不全、无厂名、厂址的来历不明产品,避免因小失大。

3、使用燃气灶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和产品外壳上张贴的铭牌等。特别是产品适用燃气种类的警示,不同气源的产品结构有别,误用气源会造成产品不能正常使用或者出现一氧化碳超标等情况,导致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