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护航高考丨新乡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高考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上下联动,为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助力高考安全有序。

今年全市共设47个高考考点,共有31个考点有学校食堂。考点周边共有餐饮单位56家,15家酒店提供住宿。考点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均实行驻点监督,为考生及考务人员食品安全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已经实现全覆盖、持续性监督检查。

image

image

提前谋划,做细方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高考、中考期间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保障措施,要求各县(市、区)局加强对高考考点学校及周边各类食品经营单位的的监管,及时排查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安排督导组会同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巡查,形成工作合力,督促各县(市、区)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image

image

突出重点,全程保障。全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不间断对考点及周边各类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巡查,督促经营单位落实食品进货查验、人员健康管理、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要求。同时,执法人员不断加强对超市、宾馆酒店价格检查,宣传法律法规政策,指导经营者严格依法经营,加强价格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市场价格平稳。

image

image

严控风险,快速反应。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随时待命,24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与学校等负责人的沟通联系,做到发现问题快速反应、迅速处置。同时,及时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发出食品安全风险提示,提醒考生和家长在考试期间要注意餐饮消费食品安全,科学、合理、安全用餐。12315机构坚持24小时在线,快速受理、转办、核查、处置群众诉求,确保一旦发现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消除风险。

 

                   (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