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连线

用好市场监管“工具箱” 打好护航高考“组合拳”

为切实做好2023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延津县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严密部署、多措并举用好市场监管“工具箱”,打好护航高考“组合拳”,全力营造放心安全的考试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召开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专题会议,成立延津县市场监管局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高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科学分工,对驻点人员、快检人员名单逐一细化,责任压实到人

001

 

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发布高考期间相关行业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高考中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就主体责任要落实、外出就餐重安全、家庭用餐防风险、科学饮食记心间、出现问题快就医等五个方面进行宣传科普,引导广大考生科学饮食、营养搭配、平衡膳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保障食品安全高考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食品监管业务骨干对食材进行现场快速检测,重点检测农药残留等,并全县4考点学校食堂、接待考务人员的酒店进行全覆盖检查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健康、环境卫生、食材购进、三防设施、食材清洗、加工过程、用具消毒、每餐留样等环节,督促烹饪各类菜品时必须煮沸烧熟煮透,不准焖熟,禁止使用炸过食品后的油再次炒菜,严防剩菜剩饭加热后再次食用

002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落实值班责任考点入驻监管人员对食堂进行全程动态监管,每餐结束40分钟后确保没有异常现象才能离场。制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设备、人员准备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12315等各类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妥善处理各类食品安全投诉举报。

                       (延津县市场监管局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