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连线

获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行动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助力莘莘学子圆梦高考,获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行动。

本次抽检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一是突出抽检对象。以获嘉县第一中学、获嘉县高级中学等考点学校的校园餐厅,荷塘月色商务宾馆等监考教师就餐酒店为重点对象,开展快速检测行动;二是突出抽检时间。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做到考场吹哨,抽检定调,及时完成检测任务,确保问题菜品不上餐桌;三是突出抽检项目。此次快速检测重点检测常见蔬菜的农药残留情况,肉制品亚硝酸盐含量情况,食用菌类、豆制品二氧化硫残留情况,豆芽苄氨基嘌呤含量情况等,提高监管的靶向性;四是突出联合执法。快速检测行动与食品安全检查一道进行,抽检人员和各基层所执法人员于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各司其职,形成监管合力,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师生就餐安全。

截至目前,共抽检供餐单9家次,快速检测各类食品48批次,未发现不合格食品。 

001  

                            (获嘉县市场监管局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