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消费提示警示(2023年第12期)

暖手宝作为冬季避寒神器”,因其可快速发热且携带方便,受到消费者青睐。但是在使用方便的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安全使用。

1、查标识。仔细查看暖手宝标识上的产品信息,如生产厂名、地址、规格型号材质工作参数、安全警示等,避免购买“三无产品”查看生产日期,超过两年以上的尽量不要购买。

2、看外观。仔细查看暖手宝外观是否有破损或者缝隙,电源线和电源接口是否完好无破损。触摸表面初步判断是否是电极加热,如果感觉里面有硬硬的柱状电极,就是电极加热式暖手宝。

3、看是否有过压保护装置。过压保护装置一般分为内部和外部两种。内部的过压保护装置一般可以通过说明书得知产品是否有此装置,而外部的过压保护装置一般被称为鸭嘴式。

4、老幼使用要注意。由于儿童缺乏相关电器使用常识,建议在监护下使用,避免造成触电、烫伤等安全事故;老人由于对热不敏感,家人应随时关注,更不要把暖手宝放进被窝,避免睡觉时身体挤压造成低温烫伤。


上一篇:2023年12月消费投诉信息公示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