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妆”上阵 “靓丽”前行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安全用妆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推动“靓盾2号”专项行动的有效开展,新乡市市场监管局以第一期新乡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平台,特邀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万佳副处长授课。不断提升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水平和监督管理水平,为群众“美丽”事业再绘“新”妆。

截图-2024年3月27日 8时57分42秒

抓培训。万佳副处长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线,用简单有趣的实例,图文结合、形象生动的解读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牙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

强整治。自“靓盾2号”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全市系统紧盯重点产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同时对去年“靓盾1号”专项整治中问题较多的“四美”(美容、美发、美甲、美妆)化妆品机构开展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30余人次,排查四场检查对象170家,四美“重点”检查对象120家,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376家,发现隐患19项,立案2起。

广宣传。为营造化妆品社会共治氛围,新乡市局及时收集县区局动态,宣传各地监管亮点特色,结合“3·15”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选购和使用化妆品。截至目前,全市系统通过多家媒体共发布图文报道30篇、短视频2条。

(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