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乡市营商环境评价“市场准入(开办企业)”指标获得全省优秀等次

近日,河南省2022—2023年上半年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公布,我市“市场准入(开办企业)”指标考核测评得分位列全省第3位,被评为优秀指标,实现了年初确立的营商环境建设水平“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目标。

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开办企业指标的牵头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税务、公安、社保、医保、公积金、人民银行、政务大数据局的积极配合下,坚持“双轮驱动”、重点发力,以“双提升”为目标,以营商环境评价和企业满意度为抓手,以电子化改革为重点,积极协调、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截图-2024年3月27日 8时30分55秒

提升准入质量,夯实基础。聚焦“环节、时间、成本”等基础领域,深化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一窗通取、一日办结”,推出开办企业免费“吧”服务(8项免费举措),全力打造“综合受理+专业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开办、变更、综合金融服务、歇业、退出等一条龙服务。

强化服务举措,便民利企。推行企业开办帮办代办标准化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材料、零成本、零障碍;推行“证照联办”改革,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编写《企业档案市内迁移工作流程》,市内企业档案迁移办理流程压缩了50%,办理时限缩短了95%以上;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三区”,实现“自助+帮办+查询”一体化企业开办服务。

突出创新特色,打造品牌。创新搭建“无感续证”平台,目前已纳入全市企业数据2万多家,为企业精准服务超万次,有效解决了证照过期未延续问题;探索实施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应用,推动新乡市获批电子营业执照试用城市,全省首批在电子营业执照上线新乡专区,在全省率先发布“一照通办”清单等;拓展“企业开办+N项服务”,获批“企业开办+水气暖”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开办企业+水电气暖报装。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着力夯实指标评价基础底座,紧扣目标任务,通过制度化调度、过程化推进、常态化督查,进一步锚定“最优”目标,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再立新功。

(登记注册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