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确保汛期药品安全

为确保汛期药品质量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汛期药品流通领域和使用环节专项排查,确保防汛期间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安亲自带领药化科全体人员,对受灾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安抚,现场查看受损情况,鼓励企业克服暂时困难,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督促未受灾企业认真排查药品安全隐患。各县(市、区)局按《关于应对极端天气影响加强药品安全检查排查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实践活动,分管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对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疫苗接种点和医疗应急物资仓库逐一排查,同时发放药品质量安全温馨提示函,宣讲药品(疫苗)相关法律法规,指导企业规范处置受损药品,督促各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保障正常的药品供应,满足人民群众汛期用药用需求,对受灾的相关企业,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帮助指导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