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开通应急审批“绿色通道”


7月中下旬以来,我市连续遭受强降雨极端天气,造成大面积受灾。为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解除企业后顾之忧,助力企业重建复产,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对卫辉市、凤泉区、辉县市三个严重受灾地区所辖市场主体实行应急审批服务

一是维持营业执照及相关许可证书有效期营业执照有效期届满或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应当办理变更登记的,申报期限可顺延至2021920日前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自2021720日起,三个月内按规定申请延续、且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的,经企业承诺后,免于现场核查,实行承诺制快速办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相关产品)2021年7月20日9月20日期间无法按期申请延续的,有效期届满前可以取证的,不受有效期届满30日前提出延续申请的限制计量标准考核证书2021720日之后无法按期申请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复查的,可顺延至2021920日前申请复查食品经营许可证2021720日之后,经营地址、负责人、经营项目、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的销售类经营许可证到期换证的,申报期限顺延至2021820药品零售、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向市市场监管局提出书面申请,申报期限可以顺延至2021820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申报期限顺延至2021820日。

二是开设灾情应急审批服务窗口在新乡市市民中心二楼设立灾情应急审批服务窗口及帮办服务区,对灾情严重地区的市场主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有关营业执照及行业许可证的咨询服务及应急审批服务。

三是持续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政务服务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施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服务全程网上办,对无法在当地实现网上办的市场主体,在市市民中心二楼企业开办帮办服务区免费进行网上帮办申报服务,并提供免费复印等便民服务。

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