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创卫进行时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董文鸣调研指导农贸市场及食品经营单位创卫工作


6月3日下午,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董文鸣深入牧野区惠民菜市场、天盛菜市场和食品经营单位调研指导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穆纪胜,牧野区副区长秦丹丹,牧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华宇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

image

调研组一行仔细听取了牧野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两个农贸市场的制度公示、三防设施、规范经营、活禽交易及宰杀分离等方面情况,走访了肉类、蔬菜、鱼类、活禽类等摊位,与经营业主、过往群众和市场管理员沟通交流,向市场经营户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意见建议。在福彩街的“吉象超市”“开封灌汤小笼包”等食品店、小饭店和小熟食经营店,调研组仔细查看了证照公示、健康证、食品安全每日检查表、三防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经营户严格遵照创卫工作有关要求,完善相关措施,确保食品安全。

image

董文鸣在调研过程中强调,市场开办方要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对照创卫标准落实整改措施,做好基本信息公示,持续加大市场环境卫生特别是活禽宰杀区卫生等问题综合整治力度,加强日常清扫和监管,着力打造整洁、有序、规范的市场环境。要持续加强小饭店后厨及卫生环境日常监管,严格进行规范提升。

image

董文鸣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入推进创卫工作。就市场开办方提出的农药残留公示等具体问题,要抓紧研判,迅速解决。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一定要及时上报市创卫办;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做到位,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创卫任务。

 

                            (市场秩序管理科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