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莅新调研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和“四化”建设工作落实情况

    6月1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副处长丁鹏带队,对新乡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情况和食品销售领域“四化”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调研。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郭志勇陪同。

image

调研组首先来到新乡市牧绿菜业股份有限公司、信利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天太市场、谊连市场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重点查看了承诺达标合格证查验管理、农批市场食品安全监管系统使用情况。丁鹏对新乡市提出的农贸市场“硬件标准化,软件规范化”建设标准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目前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中存在的机制不顺、职责不清、协调不畅、合力不强等问题,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指导意见,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image

丁鹏强调,市场开办方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市场功能、加强风险管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厘清职责、严抓细管,齐心协力解决好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的难点、堵点问题,为百姓提供安全、卫生、便利、舒心的消费环境。

image

在宝龙永辉超市,督导组认真查看了“四化”建设公示、制度体系建设、风险防控清单以及日常宣传培训请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指导企业将碎片化、零散化的管理向系统化、标准化引领。丁鹏强调,要通过开展“四化”建设提升企业规范意识,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总结”等自查机制融入企业日常管理当中,使企业销售安全工作由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提升企业本身安全水平。下一步,新乡市市场监管局以省局督导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强对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单位和“四化”建设试点单位的现场指导,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由点及面,打造一批管理科学、环境优美、食品安全的示范超市、市场,展示食品安全治理成效,营造更加出彩的食品安全环境。

 

                      (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科  李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