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连线

卫辉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元宵节前夕,卫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截图-2024年2月27日 15时12分3秒

本次检查以元宵、汤圆等热销商品为重点品种,以大型商超、食品便利店为重点场所,重点查验所经销的商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建立进销货记录、需冷冻储存的节令食品是否按照要求温度储存销售、冷冻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加工区域和制作区域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是否明码标价等,同时提醒商家对销售的散装汤圆、元宵等食品应放于食品级容器中,并加盖防尘设施,需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等信息。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4家,检查中发现标识标签不规范、索证索票不齐全、进货查验不到位的食品经营单位4家,已全部进行现场责令整改。下一步,卫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重点领域和重要商品持续开展专项检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