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连线

“串联”变“并联” “提效”更“提质”

“以前开饭店要跑好几个窗口办理营业执照、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和门头备案,现在我在一个窗口交一次材料就能办好所有手续,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新乡经开区华小弟餐饮店经营者李先生在政务服务中心捧着新发的行业综合许可证高兴地说到。

为优化市场主体办事流程,降低办事制度性成本,推进准入准营同步提速,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行政服务局于2022年底在全市首家推出“一业一证”改革,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综合许可证,多措并举,有效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实行一窗(网)通办。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导向,线下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一业一证”专窗,依托“一业一证”线上协同平台,通过整合审批要件、简并申报材料、优化受理流程、再造审批模式、创新准营方式,实现“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半日办结”的综合办理模式。

二是实行并联审批。业务提交后,由市场监管分局、行政服务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等涉及到相关许可事项的主管部门在后台开展并联审批,第一时间完成线上资料审查、线下实地核查等工作,并将审查结果及时反馈至平台。

三是提供帮办服务。设立帮办代办专员,为办事人员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材料整理、信息录入等工作都由帮办代办专员完成,此外还提供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免费邮寄等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