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连线

直属分局召开汽车销售领域问题企业集中约谈会

    3月13日,直属分局召开汽车销售领域问题企业集中约谈会,14家投诉量大、矛盾纠纷化解缓慢的汽车销售企业参会,进一步推动“降诉提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约谈会上,直属分局副局长周继文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约谈的背景和目的针对投诉集中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组织学习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

截图-2024年3月13日 16时54分46秒

    会议强调,市场经营主体为第一责任人,一定要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瞄准投诉集中问题,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降低投诉量,提升和解率和按时办结率,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诚信新乡建设做贡献。

    被约谈企业代表表态,一定会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并按照会议要求立即自查整改,确保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此次会议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召开,为进一步规范汽车销售市场经营秩序,压实市场经营主体责任,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