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连线

原阳县:举一反三 维护预制菜食品安全在行动

    预制菜作为原阳县的支柱产业,为原阳县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原阳县在狠抓预制菜产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提出严把“源头安全、过程安全、结果安全”的三大安全关。在前期保障两会期间安全排查的基础上,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安徽阜阳市春天食品有限公司、安徽东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厨先生食品有限公司等,使用“淋巴肉”作食材制作梅菜扣肉问题,3月16日上午,原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县肉制品预制菜生产企业展开拉网式排查,举一反三,严查生产企业使用槽头肉、鸡鸭骨肉泥等劣质原料生产加工肉制品预制菜的违法行为。

截图-2024年3月18日 11时4分12秒

    原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怀靖强调,要对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案例高度重视,举一反三,严格检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原阳县预制菜产业良好的市场秩序。对排查中发现生产经营者涉嫌存在类似曝光的相关违法行为的,一律立即采取下架封存、停止销售、召回等措施,强化追根溯源,确保问题产品不再流入市场。同时固定证据,坚决依法从快、从严、从重予以严厉打击。

截图-2024年3月18日 11时4分20秒

    安排部署后,尹怀靖亲自带队,检查了肉制品预制菜生产企业河南三味真厨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宜可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爱迪食品有限公司。认真检查了企业原料仓库、生产加工车间,详细查看、核对了购进的肉制品原料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