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官方网站
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我市化肥执法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春耕备耕期间化肥等农资执法工作,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质量违法、虚假宣传等坑农害农行为,深入推进2024民生领域“铁拳”行动,3月21日至22日,省局执法稽查处侯立柱处长一行2人,专门赴新乡市开展化肥执法工作调研。市局局长董文鸣、副局长臧惠春一同参与调研。

截图-2024年3月26日 17时59分37秒

3月21日,调研组一行先到新乡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调研,听取了大数据分析研判中心的工作汇报,观看了大数据分析研判的案例。随后,召开座谈会,董文鸣同志汇报了新乡市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执法能力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体制机制建设、执法监管一体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建设,是今后新乡市局执法建设的重点。

截图-2024年3月26日 18时1分20秒

3月22日,调研组一行先到新乡县朗公庙市场监管所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该所去年执法办案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随后,调研组又到素霞天脊化肥直营店调研化肥销售情况,要求经营户要切实做好进货查验工作,主动索证索票,查看销售单位的经营资质和化肥合格证明,确保购进的化肥质量符合标准,为广大农民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最后,调研组来到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心连心文化展厅、应急指挥中心、生产车间、高效农田等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心连心公司部分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通过此次调研,省局调研组对新乡开展农资执法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继续加大对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执法稽查科  供稿)


关闭